首页 > 资讯动态 > 服务动态

云计价i20操作技巧——材料表应用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量:5109

应用场景

材料是工程的重要组成,也是影响工程造价的主要部分。在编制造价过程中,通过“汇总材料表”可快速对材料进行调价、调量、整理、分类统计等,减少重复操作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


操作步骤

1.材料调价

1.1直接输入材料价格

1.2 EXCEL调价

1.3 信息价调价


2.材料的信息录入(品牌、产地等)

在汇总材料表里的品牌列、产地列等录入相应的内容;相同的内容也可以进行填充、复制粘贴等



3.材料的分类统计

3.1 材料可分单体工程统计

汇总材料表可以对整个工程的材料进行汇总统计,也可查看某几个工程的材料数据,通过汇总材料表左下方勾选需要统计的工程即可:




3.2  材料排序

双击列表头的名称可按选定的内容排序,方便快速查找,比如双击数量——软件会按从小到大或者从大到小的数量顺序进行排序,其他类似。




3.3  材料筛选

材料表里面黄色行是筛选行,在不同的列对应的筛选内容不一样。在材料名称列可以搜索关键字材料,快速查看;



在数量列除了可以直接搜索数字并且还能编辑公式,比如筛选大于30小于100的数量,方便数据的统计。




3.4 给材料加标签实现材料精细化的管理与统计

在标签列,把需要的材料打上标签,就可以对这些材料进行管理和统计,比如配电箱:




4.材料的合并与拆分

材料合并:在编制造价文件时,一个项目可能是由多人共同完成的,项目合并在一起的时候可能会出现有相同的材料,需要对相同的进行合并。


首先,在汇总材料表选中需要合并的材料,右键选中合并材料:





然后在合并材料窗口,选中需要执行的合并材料,执行即可:




材料拆分:选中需要拆分的材料,单击右键,选择拆分材料,比如将配管拆分成不同规格。





  • 上一篇:四川CJZ数据检查工具V2.1.1.37 符合“2020...
  • 下一篇:【直播回看】宜宾市《四川省房屋建筑和市政...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