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服务动态

超赞!友谊咨询如何应用鹏业安装算量软件?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22-04-18  浏览量:3841

公司简介

友谊国际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规模大、资质齐全的现代综合咨询服务机构,具备工程建设领域一条龙综合服务功能,主营工程咨询、项目前期策划、投融资咨询、项目规划、工程设计、招标代理、造价咨询、工程监理、工程代建、BIM咨询、PPP咨询等工程建设全过程、全生命周期咨询服务。公司设北京总部、粤港澳总部、湖南本部,业务覆盖全国多个省市,并伴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拓展至非洲、东南亚等地区。


公司秉承“爱党爱国,报效祖国;专业发展,正道成功”的核心价值观,坚持“诚信、专业、守法、勤奋”的经营理念及“视客户为生命”的客户服务理念,注重人才团队建设、专业品质提升、创新驱动发展与品牌价值培育,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企业,致力于打造国际知名的工程服务总承包运营商。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


项目简介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地点在容东片区西部、市民服务中心北侧,规划占地约24公顷,总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86亿元,建安费暂估71.8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酒店、商务办公用房、专家公寓、服务型公寓、商业、幼儿园、服务配套、会议展览、雄安国际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地下停车场等。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将承办世界大规模、高标准的国际会议,承担科技成果聚集、评估筛选、转化撮合、保障支撑四项功能,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示范区。


项目名称:雄安商务服务中心

建筑面积:82万m2

计算专业:安装全专业

所属地区:河北·雄安

算量单位:友谊国际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中广天择总部基地


项目简介


中广天择总部基地项目位于长沙市开福区月湖街道,鸭子铺路以北,万家丽路以西,是马栏山视频文创园重点开发的商务综合体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分两期开发分两期建设。


项目地块规划用途为商业(B1、B2),建筑物高度≤150米,容积率≤3.8,绿地率≥20%,建筑密度≤40%,净用地面积:4.72万平方米。项目拟建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18.7万平方米,地下室约7.3万平方米。一期工程于2018年8月开工建设,主要为中广天择总部办公大楼和演播厅,其中中广天择总部办公大楼建筑面积约为5.5万平方米,演播厅建筑面积约为2万平方米。二期工程主要为孵化器办公大楼及配套商业建筑面积约6.9万平方米,酒店式公寓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

项目名称:中广天择总部基地

建筑面积:25.97万m2

计算专业:安装全专业

所属地区:湖南·长沙

算量单位:友谊国际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旷代沁园三期S2地块


项目简介

旷代沁园三期S2地块是由湖南旷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项目定位为高端的集商业与公寓住宅为一体的综合体,建成后总面积近10万平方米。


项目周边景观界面优良,地理优势明显,项目配套设施完善,周边交通便利,商业氛围浓厚,与建成的长沙五矿稬IVE商业综合体形成成熟的商业格局和相互联动的城市展示界面。


项目业态分别有商业区、公寓区、地下车库出入口坡道、地下车库出入口、车行入口、人行入口、屋顶花园、1-3层商业区、负一层商业+地下停车场、负二层地下停车场、5至26层公寓、1-4层商业、负一层商业+地下停车场、负二层地下停车场。

项目名称:旷代沁园三期S2地块

建筑面积:10.48万m2

计算专业:安装全专业

所属地区:湖南·长沙

算量单位:友谊国际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应用难点

项目体量大,时间紧,算量任务重,图纸会审前即开始算量,算量过程反复修改,算量人员多,各自算量思维不统一,造成数据内部流转困难。



应用心得

1. 为抢进度,往往图纸还没会审就要开始算量,后续图纸会反复修改,鹏业可以采用图纸对比功能快速找到图纸变更的差异,替换底图后,根据差异索引,对修改部分的图元进行调整即可。

2. 审核工程量时反查工程量方便、快捷、显示清楚,修改也非常方便。

3. 灵活的分区、分部、分系满足每个人的操作习惯,也可根据业主要求随意拆分或合并工程量。同时企业内部可根据工程的类型结合计算思路建立数据管理标准,任何一个人算的量,打开过后就能快速的看懂各部分工程量的组成,提高工程数据在内部的流转效率。



应用方案

1. 图纸对比功能,快速修改工程量

图纸对比与变更:通过图纸对比,快速找出两版图纸之间的差异,保留计算图元并替换底图。在结合对比结果,修改变更部分的工程量。



2. 审核工程量

在工程文件上直接进行审核,增加、修改、删除等操作,在图元及工程量项目上保留操作痕迹,方便双方核对时快速找到相应的审核的项目以及相应被修改图元的位置。


选中需要审核的图元并修改






审核结果,工程量增减直观清晰



3.建立数据管理标准

根据企业对数据管理的要求,灵活使用软件中的区、部、系等层次,将数据有效的管理起来,方便后期对数据的检查、核对等应用。同时也可导入、导出模板建立企业的数据管理标准。









  • 上一篇:【云计价i20】应用技巧——“单价对比”应...
  • 下一篇:优秀案例︱ 鹏业安装算量价值深度体现,助...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